特斯拉回应苏州钣喷中心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http://auto.gkjw.com.cn  2022-07-21 12:57:31    来源: 中国网汽车

  7月11日,有网友称,7月8日,特斯拉位于苏州的一家钣喷中心起火。从曝光的照片来看,该特斯拉钣喷中心起火时间为晚上,火势较猛,远距离仍可看到火光伴有滚滚浓烟升起。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向特斯拉中国方面进行了确认。“苏州钣喷中心确实起火了,但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称。

  7月9日,一位微博名为“孙少军09”的博主在微博上称,“跟朋友具体确认了下,昨晚(7月8日)着火的是特斯拉苏州唯一的官方钣喷中心,这里原来是特斯拉苏州交付中心,后面交付量爆发,特斯拉去年年底重新租了一栋4层楼做新交付中心。”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孙少军09)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消防、警察均已介入调查,特斯拉中国方面也已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相关事宜。

  有消息称,此次特斯拉苏州钣喷中心起火原因系由于一辆特斯拉待修事故车引起的,且有几辆停放在钣喷中心的车辆被烧得面目全非。“截至目前,此次起火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可以肯定的是,目前有一辆车因为离起火点比较近被波及。”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阶段,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和相关车主进行沟通,希望尽快协商处理好。

  目前,特斯拉钣喷中心网络布局采取“授权+直营”模式。据悉,特斯拉直营钣喷中心内配有机修钣金车间、铝车身打磨房、高端喷烤漆房、中涂房、美容房等,配备特斯拉原装设备工具、资深技师团队。

  与“授权”店相比,特斯拉直营钣喷中心只针对特斯拉车型进行维修,更具专业性,同时还可以做到配件价格统一,但人工维修费用可能因各地区有所差异。

  从发展规模来看,特斯拉在国内钣喷中心主要以“授权”为主。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特斯拉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布局直营钣喷业务。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特斯拉已在国内开设16家直营钣喷中心,覆盖14座城市;授权钣喷中心开设148家,覆盖103座城市,而特斯拉在苏州就设有一家直营钣喷中心。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责任编辑:戴贤军)
责任编辑:小雷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