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一小时,换电五分钟,乘龙L2换电轻卡如何做到?

http://auto.gkjw.com.cn  2022-09-07 11:17:12  

  9月5日,“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在京圆满落幕。在这场超过400家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参展的盛会上,行业首创侧换电技术的东风柳汽乘龙L2新能源轻卡首次亮相中国外运展台,向全球展示了属于中国的领先技术。

图片1.jpg

  服贸会(前身为“京交会”)是我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自2012年创办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本次服贸会聚焦“双碳”战略,集中展示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等全球环境服务领域的最新成果,采用全新新能源解决方案的乘龙L2轻卡也因此受到了众多参与者的青睐。

图片2.jpg

  此次亮相的乘龙L2新能源轻卡,由东风柳汽合作伙伴国电投粤通启源芯动力(下称“粤通启源”)携手在换电技术领域拥有多项技术专利的知名企业康普斯顿联合打造。粤通启源是国电投集团旗下专注绿电交通产业的综合智慧能源服务商,为机场、港口、矿山、物流、城市建设等应用场景提供多种能源补给服务方案。

  车辆搭载115KW电机,最大扭矩达350N·m,动力十足。搭配来自康普斯顿的全新充换电一体换电站,换电时间不到5分钟,充电时间不到1.5小时,续航里程也一跃超过400公里。高效充换电技术以及超长的续航里程,将大大提高车辆出勤效率,成为企业物流、城配运营的得力干将。

图片3.jpg

图片4.jpg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不仅加速了“双碳”绿色环保战略的进一步推进,也成为中国经济突围,并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砝码。作为民族企业,东风柳汽乘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开发新能源产品,东风柳汽乘龙相继推出了混动、纯电、氢能源等新能源动力产品,而乘龙L2纯电轻卡正是其中之一。凭借210km的超长续航里程等优势,乘龙L2纯电轻卡成为城配市场的热销产品,受到了行业及卡友的一致认可。

  此次乘龙L2充换电轻卡的成功亮相,既是乘龙在新能源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也是中国企业技术领跑的又一次展示。未来,乘龙将继续在国家绿色战略的指导下,积极开发更多优秀产品,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为全社会提供领先的绿色运输解决方案,持续引领商用车行业发展。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