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tel® 和Zytel® HTN解决方案助力打造电动汽车无线充电装置

http://auto.gkjw.com.cn  2022-10-25 12:23:32  

  随着纯电动汽车(BEV)保有量的持续增长,对无线充电技术锐意进取的供应商们正转向阻燃 Zytel® 聚酰胺和Zytel® HTN解决方案。

22.jpg

  Zytel® PA和Zytel® HTN材料兼具出色的强度、阻燃性、电气性能和美观性,为威迈斯新能源(VMAX New Energy)的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中的多个组件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2年10月12日——德国杜塞尔多夫讯)想象一下如果你能够像用无线充电板给手机充电那样为电动汽车进行无线充电的话,那只需将车开到无线充电板上方停住,就能一边出门逛街或居家工作,一边为电动汽车的电池充电。

  车用无线充电板可能比您想象的更接近现实。在2022年的K展上,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将展示这样一个创新系统,这正是我们与威迈斯新能源的丰硕合作成果。威迈斯是大中华区最大的无线充电基础设施提供商的一级供应商。

  威迈斯无线充电系统是一款面向电动汽车的11千瓦无线充电器,由连接在汽车底盘上的车载充电板(即接收器),以及安装在地面上、与电源连接的充电板(即传输板)两部分组成。

  由阻燃Zytel® HTN制成的传输板外壳能保护内部的无线充电系统,防止其因摔落、轮胎压缩、化学品和机油腐蚀和紫外线照射而受损。该外壳所使用的30%玻纤填充PPA材料系指定采用的Zytel® HTNFR53G30NH。

  杜邦交通与材料事业部汽车电气化团队联手威迈斯共同研发出这款具有高光泽度和出色耐用性的Zytel® HTN牌号,满足以下关键需求:

  · 表面美观,无需覆涂油漆

  · 可通过10千牛滚动负荷试验

  · IPX9防水等级

  · 耐碎石冲击

  · 可在-40°C 至120°C的温度范围内使用

  · 耐紫外线降解性和耐盐降解性

  · 电气绝缘性(2千伏)

  · 3毫米厚度下达到UL94 V0阻燃等级

  · 高尺寸稳定性与低翘曲

  除传输板外壳外,接收器与传输板中的多种其他组件,包括车辆侧感应线圈壳体和地面侧感应线圈支架等,同样采用Zytel®  和Zytel® HTN材料制成。

  虽然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尚处在开发初期,但也因以下优势而日渐普及:

  · 充电速度更快、能效更高:即使变送器和接收器之间存在10-12英寸的间隙,系统的充电能效仍能达到90%以上。

  · 无需使用兼容插头:无需担心充电装置上的插头与车辆插座的匹配问题,系统便利性大幅提高。

  · 更安全:无线充电可规避电线和连接器随着时间推移逐渐损坏或磨损的风险。

  · 空间占用少:电源和充电组件可嵌置于地下。

  纯电动汽车预计将成为此类无线充电系统的最大市场。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已在一些车型上搭载无线充电功能。此外,政府的支持也有望刺激此类系统的市场需求,并推动其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TM

频道热点

More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