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隐形杀手”,乘龙H5V荣获5A级健康座舱权威认证

http://auto.gkjw.com.cn  2022-11-07 09:54:03  

  卡车作为生产工具,驾驶室是主要工作场所,卡车司机每天驾驶卡车时间平均要在8.2小时,对于卡车司机来说,驾驶室相当于另一个家。但是卡车驾驶室往往因其内部空间狭小、环境复杂、密封性等原因,极易引发各种类型的质量污染,从而危害驾驶员的身体健康。

  根据中国汽车数字研究院开展的《卡车司机职业健康调查报告》数据表明:工作环境差、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职业病频繁,给卡车司机的工作与生活带来了很大影响。卡友的尊严与健康,成为横亘于厂家与市场之间的痛点。

图片1.jpg

  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商用车制造企业,东风柳汽乘龙一直走在守护卡车司机的最前沿。近期亮相的乘龙H5V,通过了国内权威机构—中国汽研凯瑞认证,获得了 “CN95健康座舱” 5个维度测评全部“5A”级最佳水平的认证证书及认证标识,以更加绿色、健康的驾乘体验,引领卡车司机健康工作新方向。

图片2.jpg

  完成全部五项健康座舱认证,五项全部达A等级授予“CN95健康座舱5A级”证书及相应的认证标志(仅5A级拥有认证标志)

  那什么是“5A”级CN95健康座舱?

  A级空气座舱。长时间在驾驶室内,如果呼吸的空气充斥着尘埃颗粒和有机挥发物,那么健康从何谈起?为了卡友的健康,乘龙H5V在驾驶室采用CN95高效滤芯及环保内饰,VOC远优于行业标准,车内各种挥发物的控制比国内标准更严格,重新定义了国内重卡新标准,让卡友在驾驶全程保持健康呼吸。

图片3.jpg

  A级抗菌防霉座舱。驾驶座椅直接关乎卡友身体健康,乘龙H5V的主驾驶采用格拉默航空气囊减震座椅,带有通风加热功能,标配了一体式安全带和活动臂托,可以缓解驾驶久坐的疲惫感。在材质上,座椅皮革、织物等全部采用专业抗菌材料,通过植入抗菌丝或抗菌涂料等使得抗菌率达99.9%以上,避免座舱内细菌、霉菌、病毒等的滋生,进一步提升驾驶空间健康环境。

图片4.jpg

  A级低噪隔音座舱。噪声污染不容小觑,长时间在高噪声的环境中工作会直接导致听力损害,同时还会引发神经功能紊乱,反映在卡友身上就是易烦躁、易疲劳。乘龙H5V充分考虑到了这一点,依托多年的声学包设计研发实力,从产品结构、吸音隔音材料的选材应用以及生产工艺优化等方面进行整体设计开发,使得车辆在各工况下车内各部位噪声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比国内优秀水平低2dBA以上,让卡友拥有一个更静谧、舒享的驾驶空间。

图片5.jpg

  A级电磁洁净座舱。卡车驾驶室内电子设备众多,对于长时间暴露在电子辐射中的卡友会造成不可逆的永久性损害。乘龙H5V通过仿真模拟,优化整车电器布局,严格管控各高频高压零部件,加强防护隔离措施,使车内电磁辐射值≤2μT,远低于国家标准GB/T 37130测试要求,有效避免了对驾乘人员的辐射影响,将电子辐射这一隐形杀手拒之门外。

图片6.jpg

  A级健康选材座舱。造就驾驶室的整体健康环境,需要从最基础的环保选材开始考虑。乘龙H5V驾驶室甄选了内饰171种环保材料,并对铅、镉、汞、六价铬、多溴联苯、多溴联苯醚等6种有毒有害特质含量进行严格检测,确保座舱材料不会造成有害气体挥发,为卡友的驾驶环境严格把质量关。

图片7.jpg

  乘龙H5V作为东风柳汽乘龙潜心研发的新一代准重型平台,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理念,在这些看不见的地方与毫不引人注意的细节上不断升级,铸就“5A”级CN95健康座舱,彰显了东风柳汽乘龙的匠心品质。也正因如此,才换来今天众多用户对于东风柳汽乘龙的信赖。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