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铃新能源汽车助力湖南烟草物流一体化、绿色、智慧发展

http://auto.gkjw.com.cn  2022-12-29 14:28:42  

  12月29日,庆铃汽车与湖南烟草新能源“甩箱”运输车辆交车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随着40台庆铃新能源甩箱车交付并即将投入使用,对进一步加大湖南烟草 “甩箱式”配送模式运用,加快烟草物流一体化运行,对全省实现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物流,落实国家双碳政策,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1.jpg

  新配送模式创新,绿色发展“新理念”

  多年来,湖南烟草在实现物流一体化、绿色化、智慧化发展中,始终发挥积极表率作用。而庆铃汽车在烟草行业更是家喻户晓,近年来湖南省烟草各分公司累计使用庆铃汽车500余辆以上,为行业高效绿色物流提供了最佳典范。

图片2.jpg

  从2014年开始,湖南烟草与庆铃汽车探索研发了基于可交换集装单元的二级配送模式,并成功运行至今。“新能源+甩箱式”的配送模式,让跨区域大物流更集约、更高效,让运营效率大幅提升、成本得到有效降低,是真正转化为经济效益的创新绿色、智慧发展的理念和落地应用。

图片3.jpg

  据了解,在湖南烟草物流配送中,庆铃汽车主要承担“甩箱”干线、二级运输,目前已从长株潭示范应用推广到娄底、永州、郴州,并从湖南推广到海南等其它省份单位。这种高效节能、绿色、精益化的“甩箱”运输模式,配上高品质、高效能、高可靠、高安全、低油耗、低排放的庆铃汽车,很好践行了“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中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创新驱动、联动融合、绿色低碳、安全韧性”的原则要求。

  在应用“甩箱”配送模式后,湖南烟草物流发往各区域市场的卷烟单车运载率较以往整整翻了一番。与此同时,由于采用了全程机械化作业,简单地“一吊一装”就实现了干线运输车和终端配送车的箱体交换。在过去,一次中转作业大约要20多人花费1个小时完成,而现在只需两个人不到20分钟即可完成。

  助力高质量发展,绿动行业未来

  交车仪式现场,湖南烟草物流管理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最初的国一到现在的国六,从燃油车到电动车,在每一个排放阶段,庆铃汽车始终是湖南省烟草公司最佳的选择,其中包括100P、600P、700P、F系列、皮卡、EVK100等车型。通过公开竞标,在探索运用甩箱运输车辆时,我们在众多竞争者中选择了庆铃汽车。”

图片4.jpg

  而用于运送“甩箱”的庆铃EVK100,是基于五十铃研发制造体系,历时5年研发打造的新能源明星轻卡。其采用五十铃业内领先的轻量化、高强度底盘,操纵性能优异,满载等速工况续航高达435km,支持1C充电(快充1小时满电),0-60km加速8.6秒。同时搭载车联网系统,实现实时监控车辆使用,适时发现故障,适时预警,充分满足了“甩箱”配送模式的作业需求。

图片5.jpg

  37年来,庆铃汽车深耕商用车领域,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物流及改装解决方案,被誉为“行业标杆”。多年来,庆铃汽车深受国家烟草、国家邮政、中国石油、国家电网、顺丰速运、公安系统、高速公路、水利燃气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国字号、行业龙头企业和广大物流企业主的青睐。

图片6.jpg

  未来,庆铃汽车将与湖南烟草物流携手共进、持续探索,将“新能源+甩箱式”烟草物流二级配送模式在全国烟草商业系统全面推广,助力行业高质量绿色智慧发展,共同肩负经济发展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