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爆表,实力出众,奥铃Pro型格美学的创新之路

http://auto.gkjw.com.cn  2023-03-15 14:51:19  

  2022年福田奥铃产销突破100万辆,站在百万的新起点上,奥铃推出了全新一代轻卡奥铃Pro。据研发团队透露,奥铃Pro整体都做了非常多的升级改进,并且在外观造型、内饰设计方面还有着独具一格的创新。接下来,让我们一同走进奥铃Pro的造型研发团队,听他们讲讲如何打造卡车界的头等舱!

图片1.jpg

  山河青,自主品牌卡车中的国潮色

  一辆车,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车身颜色,怎样的颜色才能匹配奥铃全新一代轻卡,在卡友的心里留下深刻印记?研发团队在奥铃Pro的车身漆方面进行了精心研究。

  色彩设计师韩工谈到,“福田汽车是一个自主品牌,奥铃是福田汽车的轻卡业务主体。最近几年,选择奥铃的卡友逐渐年轻化,并且年轻人的民族自豪感日益增强,国潮文化又在年轻群体中兴起,所以我们就想设计一款有中国韵味的车身漆颜色,满足年轻人对国潮时尚的喜好追求。

图片2.jpg

  色彩设计团队调研了全球汽车车身漆色彩趋势,将低饱和度、高明度的车漆作为设计方向。但以何种颜色作为主打色,团队却陷入了争论,大家为这个问题也是查资料、访专家,绞尽了脑汁,哪种颜色最适合呢? “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 偶然间,办公室里一位同事的手机铃声给了大家灵感,国潮文创的爆红,又让团队聚焦在了故宫国宝《千里江山图》的层峦群山画面中,最终,色彩设计团队将目光锁定在了青色调。

图片3.jpg

  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设计团队在惊叹古人绘画技艺的同时,也联想到遍及全国的卡车运输人,行走江湖,心中有光,无畏前行,辗转奔波在祖国大好河山中。

  结合《千里江山图》中的传统青色调,围绕着青色作为主题,色彩设计团队研发了一款颗粒细腻的金属喷漆——山河青,这是一种壮丽磅礴的颜色,独具国潮韵味。

图片4.jpg

  青色,是中国传统色彩,是生命之色,吉祥之色。在古代中国,青色是生命的象征,传说侍奉在西王母左右的青鸟,能够救人性命,使人重生。春天万物复苏,青色也是最醒目的颜色。在《礼记–月令》中就曾记述天子有这样的习俗:“在立春之时,骑上青马,穿上青衣,带上青玉,在东郊迎接春天。”这里的青,是人与自然进行沟通的吉祥之色。

  这款凝结了国潮和现代审美的“山河青”色调,一展《千里江山图》气吞山河之美,迎合了年轻一代运输人对于国潮文化的喜爱,引领“轻卡界”国潮新风尚,也意味着奥铃Pro车行万里,无忧运营,卡友运输旅程踏遍祖国大好河山!

  “聚宝盆”格栅,外观设计的点睛之笔

  除了车身颜色,奥铃造型设计师刘工解读产品时也讲道,奥铃Pro外观造型最抢眼的,莫过于“聚宝盆”式的格栅造型了。刘工讲道,这还是我们造型团队在调研卡友需求,访谈一位奥铃百万用户时迸发出的灵感。那位卡友谈到,自从买了奥铃来创业,百万公里无大修,省心又赚钱,真是买了个聚宝盆,发家致富全靠它了!造型团队深受触动,结合工程学原理在格栅上做出了“聚宝盆”全新创意。

图片5.jpg

  奥铃Pro的格栅呈H型,网格纹理是元宝形状,整个格栅就像堆满了金元宝的聚宝盆,非常具有价值感和吉祥寓意。造型与动力团队协同研发,对元宝孔洞的直径进行严谨科学的设计,使前格栅美观与实用兼备,对发动机进气和散热起到良好的通风功能。

  向轿车看齐,塑造年轻化内饰

  除了外观方面的升级创新,奥铃Pro的内饰设计也是独具匠心,内饰设计师刘工谈到“奥铃Pro的驾仓是更进一步的轿车化。以提升舒适、易于操控为目标,进行内饰布置的变化升级。新产品的中控区域采用整体贯通式设计,并且中控面板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设计,方便卡友操作,还可选装10.3寸大屏,更显豪华科技。”

图片6.jpg

  奥铃Pro是在突破现有技术的基础上,以可靠性、智能化、美观性等关键指标为核心,在承载、操控、节油、舒适等9大方面进行大幅提升的基础上打造的全新卡车标杆,展现了商用车自主品牌设计的新高度,也必将为卡友们带来极致的用车体验!

欢迎关注奥铃,扫码了解更多

图片7.jpg

责任编辑:JD

频道热点

More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