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等三部门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http://auto.gkjw.com.cn  2024-01-05 17:32:25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12月12日讯 记者日前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


  公告明确自2024年1月1日起,申请进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需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其中换电模式车型需满足GB/T 40032《电动汽车换电安全要求》等标准要求的第三方检测报告,以及生产企业保障换电服务的证明材料。

  公告指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为过渡期。2024年1月1日起,2023年12月31日前已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且仍有效的车型将自动转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相关车型要及时上传减免税标识、换电模式标识,换电模式车型、燃料电池车型等按公告要求补充相应佐证材料。2024年6月1日起,不符合公告技术要求的车型将从《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中撤销。




(责任编辑:王晨曦)
责任编辑:小雷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