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连续多年夺冠 有助于重塑产业生态

http://auto.gkjw.com.cn  2024-02-22 10:36:13    来源: 中国网汽车

  新闻: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创历史新高并实现两位数增长,连续15年位居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和37.9%,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一。同时,2023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35.7%。

  短评:汽车产销量跃上新台阶,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突破,标志着我国汽车产业结构加快调整优化升级;而中国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优势地位不断提升,正加速成为全球汽车供应链中心,站在了世界舞台的C位。不仅如此,在赢得性价比、智能化优势的基础上,中国汽车业开始发力于动力、设计、空间等基础元素并实现了突破。专家预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价值链正持续向交通、能源、信息通信等领域拓展,并建成了高效协同的产业体系,汽车产业生态正在全面重塑。

(责任编辑:戴贤军)
责任编辑:小雷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