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打细算,风云A8用车成本全解析

http://auto.gkjw.com.cn  2024-03-27 09:30:13  

  最近随着风云A8的上市,给手握10万多预算准备买车的朋友们增添了新的选择。通过一个月的售卖,风云A8以高颜值,强劲的性能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赢得了广大车主的喜爱。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只是第一步,后续的养护成本也是不小的开支。半个月前我们有幸得到了一辆试驾车,在这半个月的试驾中,我也深刻体验到了风云A8带来的低成本高品质的生活。今天,就让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这半个月中的试驾体验和用车成本。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日常用车中最为关注的就是油耗和电耗。而风云A8在这方面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在这半个月中,无论是日常城市行驶还是跑高速,风云A8的油耗都比同级别车型低了不少,是我见过为数不多不会虚标的车型。在路况良好时,风云A8馈电状态下一箱油就可以跑到1500公里,折算下来百公里油耗在4.0L左右。而官方给出的数据是百公里油耗4.2L,比我实际使用的油耗还要稍微高一点点,这种反向虚标的情况也从侧面体现了奇瑞“理工男”严谨的一面。

  风云A8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也长达127km,在城市中日常通行时我一般都会使用纯电模式驾驶,尤其是在平常上下班时,家里和公司楼下都可以随时充电,十分方便。而且风云A8还配备了超级绿能闪充,快充仅仅需要19min就可以实现30%-80%补能,平时休息时喝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加满电量继续出发。

  

 

  在电耗上,按照家用充电桩0.45元一度电的标准来算,即使每天60km的通勤距离也只需花费3.8元,对比燃油车动辄几十块的油费,可以说是十分节省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纯电行驶时,车辆的静谧性也很不错,大大提升了出行的舒适感。

  除了油耗低,风云A8的保养成本也令人满意,它10000公里一次的超长保养周期仅需一年保养一次,而且作为混动车型,它的保养项目相对于燃油车来说也比较简单,可以大大降低后期的养护成本。对于想要省心省力的车主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再说说驾驶体验,风云A8的动力表现也非常出色,油门的响应十分迅速,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能给我带来充沛的动力输出。同时它的操控性能也很稳定,方向盘转向力度对我来说刚刚好,虚位不大,基本上是指哪打哪。在底盘上风云A8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扭力梁,驾驶起来整体的路感很清晰,遇到坑洼颠簸路面弹跳十分干脆,不会有多余的晃动,更适合年轻人驾驶。

  

 

  总的来说,这半个月的试驾让我对奇瑞风云A8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它凭借出色的油耗表现、舒适的驾驶体验以及丰富的智能配置,成功吸引了我的注意。如果你也在寻找一款低成本高品质的汽车,那么奇瑞风云A8绝对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责任编辑:小雷

频道热点

More

新闻看点
  • 汽车
  • |
  • 科技
  • |
  • 快讯
© 汽车点讯  联系我们:kf@gkjw.com.cn   冀ICP备88888888号